英相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 不忘勉励特拉斯

0
721
英相约翰逊发表告别演说 不忘勉励特拉斯今(6)日作为约翰逊首相任期的最后一天,约翰逊在首相办公室发表最后的去职演说。 (美联社)

【2022年09月05日讯】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今(6)日正式卸任,同日发表作为首相的最后一次演说。另外,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在今天晋见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英国政府6日发出约翰逊的告别演讲内容 ,他提到过去累积的许多政绩,包括脱离欧盟、领先全欧洲推出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及全球最迅速疫苗施打作业,最重要的是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入侵。在演说结束前,约翰逊也不忘替新上任的特拉斯打气,并表示他将全力支持特拉斯与她组成的新政府。

特拉斯在今日下午于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城堡正式就职,并与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会面。因伊莉莎白二世年事已高,出行相当不便,因此皇室成员不得不将仪式移至苏格兰进行,这也是女王在位70年来,首次在巴尔莫勒尔举行交接仪式,而非熟悉的白金汉宫。(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