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渡轮突然起火 近200游客仓皇之下 纷纷跳海逃生

0
1024

【2021年05月30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周六(05月29日)清晨,印度尼西亚中部海域一艘渡轮意外起火,顷刻间船上浓烟滚滚,船上近200名乘客与船员仓皇之下为求生,被迫跳进跳海。所幸救援人员赶到,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美联社》报导,印尼海上运输局(DGST)发言人瓦达纳(Wisnu Wardana)说,事发时间约在早上7点,当时这艘船刚离开德那第(Ternate)没多久,正航向偏远的利马法托拉岛(Limafatola)。

影片画面显示,火势造成的浓烟覆盖了船身后半部,不时有人在大火进逼下选择跳船,而众人只能靠着救生艇,等待救难人员的到来。

当地救援组织负责人 Muhamad Arafah说:舱上记录有181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目前,联合搜救队仍在列出已撤离(获救)的乘客名单。

当地救援队表示,船上181名乘客,包括22名儿童和14名船员都已获救,安全撤离到附近岛屿。

有目击者说,看到大火来自机舱。当局正在调查事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