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外海规模6.0强震 已知至少8死25伤(视频)

0
871
印尼爪哇外海今(10)日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发生规模6.0的地震,超过300栋房屋震毁,目前已知有8人罹难,25人受伤(推特截图)

【2021年04月10日讯】印尼爪哇外海今(10)日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发生规模6.0的地震,超过300栋房屋震毁,目前已知有8人罹难,25人受伤。东爪哇当地的村庄已疏散完毕。

综合外媒报导,这次地震震央位于东爪哇省玛琅市(Malang city)西南外海45公里处,深度约82公里。约300栋房屋在这次地震中震毁,当地居民说,地震剧烈摇晃了好几秒。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说,虽有余震,但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贾帝(Raditya Jati)说,地震导致落石,砸死了东爪哇卢马姜(Lumajang)区一位骑机车的妇女,同车丈夫则是身受重伤。而整个卢马姜区有数十栋房子倒塌,救难人员在瓦砾下找到数具尸体。

当地电视台也报导出民众在东爪哇的购物中心惊慌失措逃生的模样。印尼的搜救机构也公布了受损建筑的影片及照片,包括玛琅附近的布利达市(Blitar),一家医院的天花板严重坍塌。目前印尼当局仍在评估灾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