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王靖渝在迪拜被抓将遣返回国 传美国政府已介入

0
1399
重庆19岁青年王靖渝,因在海外旅行期间在网络质疑中印边境冲突的死亡人数而受到当局通缉

【2021年05月2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重庆19岁青年王靖渝,因在海外旅行期间在网络质疑中印边境冲突的死亡人数而受到当局通缉。 4月初在迪拜中转前往美国时被当地警方拘捕,期间被中共使馆多次会见,目前面临遣返的威胁。

5月20日,王靖渝在监狱中接受《新唐人》记者的电话采访,据悉他离开中国后一直滞留在伊斯坦布尔,在居住的酒店里,办理了当地的电话卡,但是一直不断有威胁的短讯发来,而且还有人往酒店打电话对他进行人身威胁。因为感到不安全,才决定去美国。

4月5号他从伊斯坦布尔坐飞机,中转迪拜,然后去纽约。但是他到达迪拜以后,刚过完中转安检,被两个人看起来很普通的阿拉伯人拦住。

他说:“他们什么话也没告诉我,就把我带到了机场的移民局的一个监狱里面,就把我给关起来了。”

4月11日,王靖渝被转至迪拜另一座较大的监狱,在那里他辗转联系到了律师。

据王靖渝透露,在律师介入之前,没有任何人告诉他为什么被抓。 “那么我的律师介入以后他告诉我,他们是以我侮辱了他们宗教文化为理由,逮捕了我,然后对我的处理方式就是要把我遣返到中国去。我在这个国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这个事情我本身是特别冤枉的,因为我只是刚刚到他的机场,我都没有入境,我只是中转,就把我给抓了。”

王靖渝的律师4月19日向法院提出异议,法院已经批准他保释,而且在上周已经因为“证据不足”,正式撤销了他的案件。但是当地警方一直关押他。他还透露,在法院已批准他的保释的时候,中共驻迪拜领事馆的官员先后三次去见过他。

王靖渝透露:“中国驻迪拜的那个总领馆,三次过来见我,让我回中国,他们说回中国以后没有任何事情,但是三次我都没有签字。我敢肯定百分之百这个事情跟中国共产党是有关系的。而且就是我的律师,因为他是特别有名的一个律师,他是来自于阿联酋王室的。他说他通过他的一些渠道也了解到,中国大使馆确实是有跟他们的迪拜的检察机关有过沟通,就讲这个案件一定要做遣返。”

王靖渝表示,他只是在网上发表他的观点,但是被抓,被中共当局利用外交手段对待表示痛心。同时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个事件。

据了解,王靖渝因为在微博上发表质疑和批评在中印边境冲突中阵亡的共军官兵人数的言论,被网民举报后遭到中共官方通缉,他和家人的个人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父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等也被疯狂“人肉”。因王靖渝不在中国,他的父母也受到当局的盘查滋扰,曾被带到当地派出所讯问,甚至还查抄了王靖渝和父母的家。

而王靖渝目前的处境并不乐观,据说最初警方两天没有给他一点吃的东西,只给了一点水。转入大监狱后也只是一天供一顿饭。与七八个人住在一间牢房里,经常发生打架事件。疫情期间,监狱里也没有任何防范措施,口罩也不允许带进去。

王靖渝被拘捕的消息曝光之后引发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活动人士的关注。

居住在美国的宗教自由人权倡导者傅希秋牧师在推文中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此事件进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