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飙升封控趋严 中国华南多港口严重拥堵

0
772
中共病毒(COVID-19)示意图。(Willgard Krause from Pixabay)

【2022年03月28日讯】近期,香港、深圳、上海等地相继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导致华南地区多个港口发生严重拥堵状况。货船滞留在华南港口,对美国的商品供应也将造成冲击。

据彭博社报导,香港和深圳近期的疫情引发的严厉封控措施,导致该地区的港口发生拥堵。大约有174艘船只正滞留在这两个城市的港口中,而近日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也开始飙升的上海市的港口,滞留的船只数量也迅速增加。

中国华南的港口出现拥堵和延误,主要原因是多地近期的疫情飙升而导致管控措施升级,封锁社区甚至封城的情况频繁发生。

报导引述四风筝(Four Kites)实时供应链可视平台公司主管莱恩∙克劳瑟(Ryan Closser)的话说,“一两个星期的封控可能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但是一个地方封控时间越长,其涟漪效应就会越大” 。

深圳市虽然在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全面封城,但位列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的深圳盐田港以及蛇口港的拥堵情况却日趋严重。

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而上海市近日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暴增,而且疫情仍在扩大中,社区和小区的封控措施日趋严格,因此外界担心这疫情和防疫封控措施有可能影响物流,导致货物无法按时运到港口装船。

据彭博社的报导,中国港口目前等待装卸的船只数量,与2021年4月的港口装卸的船只数量相比增加了14%;而美国港口目前等待装卸的船只数量则下降了6.2%。

美国之音在相关报导中指出,中国疫情反弹导致上海以及华南港口拥堵也让美国的消费者成为间接的受害者。香港和深圳的港口出现五个月来最严重的拥堵状况,导致美国货船无法在这些港口及时装载货物出港。预计美国今年夏天的商品供应有可能受到延误和影响。(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