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断升温 上海再砸13.8亿巨资建方舱(视频)

0
1008
疫情不断升温 上海再砸13.8亿巨资建方舱。图为上海方舱医院。

【2022年10月20日讯】近期,上海市疫情急速升温,因为是在二十大敏感时期,上海当局耗费巨资,扩建方舱隔离点。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上海疫情持续延烧,目前约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入风险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有民众披露,18日,上海多个小区再度封锁,大批人员被拉去方舱。

上海市民姜先生:“就是集中营啊,不管你服不服啊。挺吓人的,照这个形势看上去,防控啊,防疫啊,那要长期的。我个人觉得它这种管控老百姓的方法,它不会取消的。这个方法多好,叫你不能出门就不出门,但凡有一丁点风吹草动,它立马封城封小区的,你寸步难行,比文革的时候更惨烈。”

由于疫情在二十大前夕变得更加严峻,为了管控,上海当局在复兴岛预备方舱和密接隔离点投入13亿8103万元人民币,兴建隔离点房间和方舱床位。

上海市民吴先生:“尽管李强在上海被怨声载道,可是不会影响到他的仕途。现在,密接者在隔离,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有没有必要隔离,可是现在一定会做到隔离,因为他们当官的是对自己的乌纱帽负责。哪怕这个政策会使这个组织垮台也好,会使老大身败名裂也好,他们是不管的。清零政策肯定会给老百姓带来很大的痛苦,但是这个苦果最后还是这个组织来承担。”

另据网友近日发布的视频,上海徐汇方舱、徐浦大桥方舱、江湾体育场方舱、上海惠南镇方舱也已建成或投入使用。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给百姓带来巨大痛苦。(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