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发】京大量疫死当局急扩建火化炉 境外寄大陆物资遭截

0
977
北京的一家殡仪馆的过道和门外,都已经摆满了尸体。(视频截图)

【2022年12月24日讯】中国疑极力隐瞒各地疫情爆发造成的大面积死亡。本台获悉,首都北京要求各殡仪馆紧急扩建火化炉,又从周边地区调派殡葬人员进京支援。记者采访时获证当地火化服务告急,业内大面积感染,且政策混乱令政府人员及基层均无所适从。此外,北京户口获优先火化,「北漂」则连死后也要当「二等公民」。另一方面,大陆目前药物严重匮乏,当局拒绝外国支援,连境外寄往大陆的药物也疑遭官方拦截。

北京令市郊急建火化炉 务求一周内投入营运

据自由亚洲记者获悉,北京市官方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北京市各郊县对殡仪馆的火化能力进行「紧急扩容」(扩充容量),并要求在一周内投入营运,以紧急消除北京及周边大量尸体积压导致的负面影响。北京周边的省市,也已经按官方的要求,秘密调集大批殡葬人员支援北京市的十馀家殡仪馆。

但目前本台记者还没能看到此令的正式的官方文件。记者为此致电北京市多家殡仪馆了解,发现出现严重政策混乱。

门头沟殡仪馆的职员向记者证实扩建火化炉一事,但指工程仍未完成,而且尚未制定具体做法。至于该殡仪馆周五的排号已经到半个月后。

门头沟殡仪馆职员:满了,满了,都到1月6号了。火化炉扩建还没有干好呢。现在我们还没有定下来呢,还没接到通知。

记者致电北京市民政局查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该局发出了相关文件,但他承认北京市的殡葬业确实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但对于供求的具体差距,近期的火化资料,扩建火化炉的数量,该工作人员则一概拒绝透露。

北京民政局:是民政局下发的那个文件吗?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相关通知呢。这会你得看殡仪馆那边的安排了。因为现殡仪馆确实出现了这种情况。现在殡仪馆工作人员已经都停止休息了,都咱连轴转。

延庆区殡仪馆一位职员向本台记者,现在情况很紧张,虽然她不清楚扩建的情况,但她证实自己也是从外地紧急支调到北京的殡仪馆。她说现时当地户籍的人可以优先火化,但必须提供户口簿。她又透露,很多殡仪馆员工已被感染。

邮购海外特效药遭官方拦截

国内药品告罄,大量长者挣扎在死亡的边缘,民众的自救怀疑遭官方压制。大量海外寄往中国的物资受阻。同时官方拒绝西方国家的援助。

一名海外华人向本台证实,他向国内亲人邮寄的药品,已经被中国海关退回。本台记者十多天以前从国外给国内老人们邮寄的药品和医疗物资,也至今没有收到,甚至连查询亦难以进行。

一名知情人匿名告诉本台记者,她全家均已感染新冠,但在国内买不到药,而外国寄往中国的药物被海关拦截。

她说:全球的人都在寄药,发不进来,海关进不来。故意的嘛。它压在那儿,又不送单,它放哪儿?我们这边全阳在家里了,没有人接单,快递都停运了。我们都在家里阳了,国内都买不到药,就硬扛。

陕西汉中市场监督局通报,两名民间志愿者合法购买药品,并通过网路直播免费送给有需要的发热患者,遭官方调查处罚。该机构未提及民众缺医少药的困境。(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