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葡萄牙求助德国、奥地利 中国16种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惊呆网友

0
949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1月3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依旧在全球延烧,累计总确诊病例已超过1亿342万多人,因疫病故人数已超过223万人。葡萄牙因病例激增,医疗系统无法负荷已经求助德国、奥地利。

据自由时报报道,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今日(31日)表示,将会接收葡萄牙的重症患者,但没有明确说要接收多少人。

库尔茨在推特上表示,为了拯救人命,需要“迅速且不官僚”的帮助,他补充,奥地利先前就曾接收法国、义大利、蒙特内哥罗的患者。

与此同时,德国军方也预计派遣27名医护人员和设备前往葡萄牙3个星期,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茨维隆(Christoph Czwielung)表示,军方会提供人员和物资支援,相关细节会尽快公布。

葡萄牙申报确诊人数为71万1018人,造成死亡人数1万2179人,与其人口数相比,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16种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惊呆网友

中共病毒在中国大地上再度延烧,黑龙江、吉林、上海、北京、河北等多地均爆出本土病例,其中黑龙江病例最为严重。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中国研制的疫苗又被爆保护力不足;官方目前已宣布,现有16种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震惊中国网民。

根据中共官媒《中新社》报导,中国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在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上说:“目前中国已经有16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7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1个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证实中国目前仍启动多项疫苗研发作业。

该消息曝光后,部分网民称赞官方行动迅速,但也立刻震惊许多网民,纷纷留言指出“疫苗无效?咋研发这么多疫苗”、“数一数要再打16次才能免疫”、“也太多,这…..全都是变种疫苗?”、“太夸张了~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另据自由时报引述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的话说,中国疫苗被爆资讯不透明与保护力不足,首支疫苗目前毫无相关资讯,第2支疫苗在巴西接种保护力仅50.4%,就算人人接种也无法达到群体免疫效果,若之后有更好的疫苗可能还得重新接种;第3支疫苗有报告显示保护力79%左右,但16岁以上年轻族群资料不足、59岁以上无法接种,另外6成人口就算全面接种,也仅有约48%群体保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