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后物价上涨 美国人对通胀担忧加剧

0
531
美元钞票示意图。(Pixabay)

【2021年06月15日讯】随着美国的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转弱,经济迅速恢复活力,现在美国人开始担心,未来几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将大幅上升。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5月份消费者预期调查(Survey of Consumer Expectations for May)显示,总体而言,人们预期一年后的通胀率将升至4%,这是对一年后通胀率进行预测的最高值;而三年后的通胀率预计将升至3.6%,将为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对于在房屋、食物、房租、汽油和大学教育费用等方面的支出的预期会有所上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与此同时,消费者也预计,家庭收入和支出都将会增加,尤其是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这项调查基于对大约1,300个家庭的问询。

专家们表示,经济不可避免地重新开放,将导致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为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快增速。

银行利率网(Bankrate)的分析师萨拉‧福斯特(Sarah Foster)表示:“工人们可能会开始要求提高工资,加快大件儿采购,促使企业提高价格,从而造成通货膨胀本身的现象。 ”

如何保护你的储蓄不受成本上升的影响

直到一年前,老式的定期存款还是获得可观回报的可靠方式。

在疫情暴发之后,储蓄的激增,加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给存款利率带来了全面的压力。

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平均利率低于0.5%,这意味着储户以低于通货膨胀率的水平将资金锁定,几乎得不到任何回报。

提供最高收益率的CDs通常有更高的最低存款要求,而且需要较长的到期期限。但即便是这样的收益率也好不到哪里去。

存款账户网站(Depositaccounts)创始人肯‧图明(Ken Tumin)对此表示:“看来我们可能已经触底了。”

就目前而言,高盛(Goldman Sachs)的Marcus和Ally Bank等网上银行是更好的选择,尽管这些银行也正在稳步降低存款利率。

图明表示:“将部分资金存入网上储蓄账户是有道理的,但在短期内,通货膨胀仍将令你蒙受损失。”

长期来看,股票和共同基金将能战胜通胀,但同时,这些资产类别也具有更多的风险。(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