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卷土重来?武汉又惊现封村 村民:不戴口罩就不能进村了

0
728
武汉江岸区
【2020年8月7日】(明德网記者張露採訪报道)中共官方8月1日通报,武汉发现3例境外输入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引起当地民众担忧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但在随后多日里,官方数据呈现却是「零」确诊。经过疫情外加水灾的重创后,今天的武汉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官媒的报道?
武汉刘女士:「(感染病人)有,是有。现在报道有3例。男的、女的都有,收到医院里去了。以前都隐瞒了多少啊!隐瞒了不少。」
武汉陈先生:「在我住的小区里面,有个人是回岱山村(武汉江岸区),他没戴口罩,结果岱山村里的人叫他戴口罩。他问:为什么要戴口罩?村里人说:你戴就完了,又开始了,又开始了。不戴口罩就不能进村了,说明他们村里面已经有人又被那个(感染)了。」
陈先生感叹道:「这个太吓人了,太吓人了!没办法!而且前几天报的说是境外输入3、4例,说是从俄罗斯来的。但是全世界都不安全的时候,武汉怎么可能安全?一定就是(它)不报嘛。但是现在到了不报不行的地步了,因为有的地方开始封村了!说明不报不行了。岱山这块封锁搞的比较严了,肯定是有人传染了才会这样。」
陈先生还透露:「那个朋友还说,感染了还自己要掏45万,不掏没人管你!他说他们那个村里面有个村民得了,结果要救命,你就得交45万,不交没人管你,你就在家里待着。(国家不免费了)。」「而且它这个后续治疗,有的人肺受损之后,钙化之后,后续治疗费用也挺高,一个人6万自己要掏,不掏就死人。感谢习主席、感谢党中央,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带领我们继续做好『中国梦』。」
另一位武汉孙先生:「我看到推特上的消息是,金银潭医院医生不够,找同济求救。但是具体怎么样,我们还是应该以新华社通稿为准。如果想要伟大光荣正确的,一定要听新华社的;如果想要自己不死的话,就一定要听民间的(信息),这是民间自保的。」
8月1日,中共官媒报道3名感染者均是从莫斯科包机归来的,其中一人肺部已现局部病变。官方称所有归来人员都进行隔离,无武汉市内自行活动轨迹。但网友发布的信息视频等则显示武汉某小区,又开始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