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速扩大!苏州惊现全新变种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抵上海“灭火”

0
944
上海疫情快速扩大(欧新社·)

【2022年4月3日讯】中国大陆疫情(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不断升温,确诊数持续增加,重点疫区之一的上海,昨本土新增确诊4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有7788例,共达逾8千例。因为上海疫情持续扩大,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昨(2日)已亲赴上海“灭火”,主持疫情防控。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3日发布,截至今日0时,单日本土新增确诊14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万1691例,总共有1万3146例例,其中上海本土新增确诊有438例、无症状感染者7788例,共达8226例,相较前1日增加1915例,佔全国总数约7成。

报导指出,为达成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孙春兰昨(2日)已亲赴上海调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抵达后与上海市委和市府等负责人交换意见,并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前往上海世博展览中心方舱医院、长宁区新泾五村等地区考察。

孙春兰强调,坚持“动态清零”,尽快提升核酸筛检能量,“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调集医护人员、防控物资等资源,以积极支援上海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硬仗。

孙春兰说,在25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应对Omicron变异株疫情,仍须保持核心功能的正常运转,将是一场艰困的巨大挑战。

据悉,上海截至4月3日9点,发现密切接触者达5万6896例,均持续追踪中,其中筛测结果为阳性者有5万4251例,其馀仍在检测中。

昨日更传出,苏州近日发现Omicron全新变异株,且与目前已知的所有病毒株都不同源,而是完全没出现过的分支。

中媒消息指出,上月28日在常熟市发现一例轻症确诊病例,该病例经检测比对,为VOC/Omicron变异株BA.1.1的进化分支,且在本土病例及全球的武肺病毒数据库当中,都没有发现高度同源序列,也就是这是尚未被发现的新型病毒株。

苏州市疾控中心表示,为儘快排除风险、切断传播链,第一时间已对所有感染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但需要一定时间来分析比对,希望外界别制造或分享谣言,并称相关讯息会及时向外界公佈。(zysh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