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香港食品价格飙涨 超市货架被扫空

0
995
疫情致使香港新鲜食品短缺(网络图片)

【2022年2月8日讯】香港居民正面临新鲜食品短缺,週二(8日)全市超市货架几乎被扫空,只剩下从海外进口的昂贵的蔬菜。

由于中国的新冠肺炎病毒防疫控制使得负责运送供应的卡车司机无法重新进入香港,造成香港食品价格攀高和短缺。根据香港商会估计,自上週六(5日)以来,一些卡车司机的病毒检测呈现阳性,随后的检测和隔离措施导致交货延误,新鲜农产品供应已下降达70%。蔬菜和鲜鱼的短缺尤其严重。

香港90%以上的需求依赖中国,香港食品委员会主席兼新鲜农产品供应商Thomas表示,商品的平均价格飙升约30%,对长期短缺的担忧也促使购物者大量抢货,加速情况恶化。 香港政府发言人週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跨境车辆流动已逐渐恢复正常,冰鲜猪肉、禽肉和鸡蛋的供应总量已稳定。週一晚上进入批发市场的蔬菜数量是前一天的三分之一,今天早上供应量有所回升。

香港每日病例数已超过600例,带给相关医疗保健和接触者追踪更多的压力。由于香港是中国出口的重要转运枢纽,并从内地进口建筑材料、家具和家电,疫情管制不仅威胁食品供应,也造成更大的进出口衝击。(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