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笼罩中国新年 中宣部下令“丧事喜报” 民高呼取消“春晚”

0
1087
民间恶搞版春晚 嘲讽中共

【2023年01月08日讯】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但在疫情笼罩下,每天有大量人员染疫死亡,甚至出现家族灭门的惨剧。疫情笼罩之下,中共中宣部却下令“丧事喜报”,要求各地新闻机构报导新年期间的“喜人景象”。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反映各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所谓“积极成效”,展示新年“喜人景象”。

通知还要求中央和各省区市主要新闻单位,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网站首页、客户端首屏等,统一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要保证每天的刊播总量,提升所谓“正能量”。

众所周知,中共无预警放开防疫管控之后,疫情迅速大爆发,导致各地严重的医疗挤兑,药品奇缺,死亡人数急剧上升,民众陷入恐慌之中。由于大量人员染疫,一些机构因此停摆。

然而,中宣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新闻机构在报导中,展示企业复工复产、城市恢复烟火气。“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等等。

当前,中国各地正处在染疫死亡高峰,各地医院爆满,死亡人数飙升,多地开始赶建火葬场。这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并不像中共官方宣传的是“大号感冒”,许多家庭染疫后甚至出现灭门惨剧。

在举国上下弥漫着哀痛、悲凉的氛围之际,中宣部下令各地新闻机构报导新年所谓的“喜人景象”,与民间的反应大相径庭,中国网民甚至呼吁取消“春晚”。

中国网民呼吁取消“春晚”

除了中宣部,中共央视正在积极筹备一年一度为中共唱赞歌的“春晚”。去年12月26日,央视组织《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春晚的“丧事喜报”也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一篇《热议:建议取消202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呼声越来越大》的文章引起回响,网友表示,不仅要取消春晚,还要向那些近日在疫情中死去的同胞默哀致敬,要官员谢罪。但文章很快被下架。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说:“无数老百姓苦苦等不来120急救车,一张张有名有姓的讣告密密麻麻。身为北京人,但凡还有一丝的人性,有什么脸面炫耀所谓的北京节日烟火气?”

网友“比尔太次”在微博发帖文:“一群有私人飞机、别墅的人祝我发财,一群享受国家医保的祝我身体健康,······事实中的我,天天为贷款愁白了头。有病我不敢进医院。”获得3万人点赞。

民间恶搞版春晚 嘲讽中共

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民间恶搞版的“春晚节目单”,嘲讽2022年发生的重大事件。

网友提议,开场表演《喜阳阳》,演唱者为“全国人民”,嘲讽中国近期疫情失控现状。

由富士康工人代表队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呼应去年发生的富士康员工抗争事件。

(推特截图)

单口相声《收放自如》,嘲讽中共的防疫政策从严厉清零封控,到全面放开管控,无预警、无准备,让民众措手不及。

另外,由新疆代表队演唱《冬天的一把火》,反应引发“白纸革命”的新疆乌鲁木齐大火事件。

还有群舞表演“白纸”,表演者为大学生代表队,反映全国各地爆发反对清零封控的“白纸运动”。

网友还提出猜灯谜环节——“到底感染了多少人”,表演者是疾病防控中心,嘲讽中共瞒报疫情真实数据。(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