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平 北京竟开庆功大会 网友:尸堆上庆祝胜利

0
1122
北京市疾控中心13日上午召开“三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此举引起大批网友不满。(图撷取自新浪网)

【2023年1月16日讯】中国疫情持续迅速蔓延,各省均为了应对疫情而忙得焦头烂额,但北京市疾控中心在1月13日上午召开“三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不过在疫情尚未平息之际,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表彰大会的举动引起大批中国网友不满,纷纷在微博及推特上批评此举“无耻”、“丧尽天良”,更有网友直言是“在尸骨堆上庆祝伟大胜利”。

北京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春在会中进行工作报告,指称:“抗疫三年,疾控中心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前所未有的措施和方法,前所未有的投入与保障,依法、规范、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整体性胜利做出贡献。”黄春强调:“过去的三年,是聚力抗疫、负重前行的三年,也是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的三年。”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指出:“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时间裡,以高度敏感的政治觉悟,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高标准高效率地落实了防控责任,构建了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北京模式’,为首都疫情防控整体战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针对北京市防控中心召开表彰大会,引起中国网友批评。许多网友纷纷表示:“灾难都还没过去,表彰大会就开始了。”、“把丧事当喜事办是牠们一贯的洗脑手法。”、“反正是不要脸了!就把不要脸进行到底了!”、“真不要脸!在尸骨堆上庆祝伟大胜利。”、“看来北京市已经完成应阳尽阳、应死尽死的目标了。”

也有中国网友在推特发文表示:“北京一个月死了几十万人,市政府还敲锣打鼓开表彰大会。简直不要脸透了!”更对北京市防控体系提出质疑:“北京你怎麽向市民交代一个月之内90%人感染病毒的魔鬼速度?从一开始的90%无症状到现在90%有症状,且10%重症?这病毒到底是个什麽鬼!”(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