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息又惊现鼠疫 5天2起死亡案例 当局下令封村至年底

0
892
内蒙古5天内发生第二起鼠疫死亡病例(示意图: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08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道)由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至今未息,新疆乌鲁木齐自两周前(7月26日)通报第一起确诊案例后,目前已增长至550例,感染者以青壮年为主,年龄约在35岁。官方目前对该地采取封城、封区,甚至封宅等封闭式的管理。

据报当地防控宣传时,甚至使用高音喇叭警告:“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

在乌鲁木齐再次爆发武汉肺炎的同时,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8日通报,乌拉特前旗8月6日报诊的1例鼠疫感染者,因抢救无效,于8月7日凌晨死亡。这是内蒙古5天内第二起鼠疫死亡病例。

专家会诊判定死者感染了腺鼠疫,但并没有提到是如何感染的。该市于7日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时间持续至年底,并下令封村,对与死者接触的35人进行隔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成为继包头市达茂旗之后发布鼠疫预警的第二个城市。这说明这两个城市目前均存在人与人间鼠疫传播风险。目前无法得知官方公布的疫情是否涉及隐瞒。

鼠疫有三种,分别为腺鼠疫、肺鼠疫和败血型鼠疫。其中腺鼠疫是通过跳蚤在鼠与人之间传播,而后两种鼠疫又称为黑死病,可通过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黑死病的死亡率在100%,一般在感染后的数分钟至10天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