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人人自危! 四川罕见祭出高价悬赏抓捕“非法入境者”

0
1152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1月16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导)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延烧,中国大陆多地出现“毒王”之后,各省市纷纷采取防护措施,河北、黑龙江部分地区已再次封城,四川一地区更是开出高价,鼓励当地居民举报非法入境来县者,期限至疫情结束之日为止。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政府网站1月13日发布消息称,当地疫情指挥部门9日发布了一则《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对非法入境来县人员举报奖励的通告》。

通告中提到,检举对象为“自2020年6月1日以来未主动申报的非法入境来县人员”,鼓励非法入境者主动申报,可从轻处理;若未申报,将依照中共的出入境管理法给予以处罚。

另外通告也表示,凡检举非法入境来线人员,查证属实后,将对首位举报人奖励,奖励标准为2000元人民币。

对于四川高县这一做法,很多网民在网上发表了不同意见,有网民表示,这种做法很好,应该大力推广。但是也有网民发出疑问“什么叫非法入境?”“把入境法用在这里是否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