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袭 世粮署预告明年大饥荒 中共军中内部消息亦传警讯

0
1816
粮食危机征兆现,粮油公司集体调涨价格。

【2020年11月1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比斯利(David Beasley)日前警告,全球各国受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及相关经济衰退的打击,如果挹注资金不足,明年将爆发大规模饥荒。

比斯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警告,如果沒有注資,明年將爆發大規模饑荒,主因是目前全球疫情再次升溫,2020年各国领导人以紧急拨款、刺激经济方案、债务延期等措施缓解经济压力,暂时化解危机,但由于如今疫情再次升温,尤其是中低收入国家也可能再实施另一波封城,2021年可能无法获得足够资金应付,危机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变得异常严重。

就在比斯利向各国发出上述呼吁之际,中国被曝粮食紧张。

外媒透露,中国今年玉米產量因極端氣候而下降,同時要面對飼料業強勁需求,因此第四季糧食供應缺口高达2,000萬至3,000萬噸。

明德已屡就中国粮食危机发出警讯。在美中国商人郭文贵又在11月11日引述消息源爆料说,中国某武装部队前一日因为士兵浪费粮食,不仅进行惩罚,而且还通报全军。

一般来说,粮食等物资,中共素来对军队都是优先供给。因此军队围绕粮食话题如此“小题大做”,显然供应已经相当紧张。

郭文贵补充说,军队此举“就像当年时代造了个假雷锋一样。就是让部队少吃东西”,“更夸张的是什么?这位战友说,他们的高两级的军事领导,亲自指挥、亲自批评、亲自出席这个严肃的所谓批判大会。这都是共产党演戏呢,杀鸡给猴看、杀一儆百”,“我说完了,中国要出粮食大问题啦。解放军开始,就开始禁粮、省粮、演戏,那就要出大事儿了”。

目前,中国国内供应不足已导致国际采购量暴涨。

中国海關數據显示,大麥、玉米、高粱和小麥今年头9個月進口量按年增83.3%至2,086萬噸。與此同時,自今年5月以來,美國玉米、俄羅斯小麥和法國大麥的出口價已上漲25到30%。然而受天氣影響,美國玉米、黑海地區小麥和東南亞稻米都在今年出現供應緊張。

有分析師和交易商表示,受中国大舉購買穀物影響及乳製品和肉類產業均依賴穀物,估计全球食品價格在明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