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除天津上海,北京也不能幸免 公交停运航班停飞(视频)

0
1122
疫情在中国示意图(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25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自11月初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感染中共病毒後,天津滨海新区再爆发新一轮的疫情,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接连出现8名确诊者。

天津市疾控中心24日认定,是一名患者在电梯内未戴口罩咳嗽、打喷嚏,进而将病毒传播至整个小区。

“天津人已经不让来北京了!北京人也不让去天津了!”一位北京市民说。

这位北京居民告诉明德记者:“北京现在也非常严重,今下午(北京)国务院召开联防联控记者招待会了。北京现在也有人感染了!我们这边街道(干部)都出动了,说:出门一定也戴口罩。满洲里那边公共汽车都停运了!飞机来北京的航班一律都停止了!天津除了在北京上班的可以来,其他的没有必要一律不准来北京了,非必要的、没有出差任务的也一律不准去天津。它那边已经列入高风险了。还有上海也非常严重。“

天津官方宣称,瞰海轩小区患者是一位冷库装卸工,搬运进口的冰冻德国猪脚而受染;天津海联冷库的感染来源则来自北美进口猪头。

大陆媒体报道称,除了天津,包括早前的北京、遼寧大連、山東青島出現的本土病例都將矛頭指向了冷鏈相關環節。此外,有多地有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結果都呈陽性。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冷凍的海產品或肉食品,可能把疫情國家的病毒傳入中國。

北京市民感叹说:“它说是冷冻食品传染的,外国传染的,它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呗。饭馆都关了,不让开了!我们这边的小饭馆都给关门了,它怕传染病,一律都给关门了。老板说:现在穷人挣钱更难了!明年还不知道怎么着呢!”

疫情爆发的滨海区离市区还有60公里。现在市内小区超市出入须出示健康码、测体温。一位天津市区的居民告诉明德记者,目前市区在统计人口,说统计人口做核酸。小区里头有多少能走动的?有走不动的、能解决一点可以去做,不能走的,在家里出不去的上门做。

天津东疆港区一匿名店家对新唐人说:11月初他所住的小区就有人染疫,传播了几个,小区被封锁了,他认为政府也不见得搞得十分清楚,到底是怎么传染的,政府把整个小区的居民全都送到一个地方隔离。

北京居民说:“半年前有一句话:2020你能过来,你就是成功的。现在又传:2021你能够吃上饭就不错了!所以说:20、21就是60、61!现在特别冷,它不说冷,它说温度偏低,共产党的事老是遮遮掩掩。”

今年11月以來,中国多个省份接连爆发中国病毒(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海浦东机场及天津滨海机场昨(24日)日各有近半航班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