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 日本、欧洲多国也发现病毒新变种 英国死亡人数飙升逾7万

0
828
英国现变种冠状病毒(图:推特)

【2020年12月27日讯】世界各地疫情复燃,新变种病毒陆续出现在各国。继英国后,欧洲多国发现中共病毒新变种,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同时,疫苗开始在欧洲部署。在亚洲, 日本也出现病毒新变种,颁布新禁令暂时禁止非公民入境。

英国连续7天,日确诊继染疫病例超3万。截至12月26日英国累计死亡案例为70,405,是世界上死于中共病毒人数第六多国家。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14日曾表示,英国病例激增可能与该病毒的新变种有关,在英国已经发现了1,000多例新变种病毒案例。自从英国公布病毒变异的消息,大约40个国家对英国实施旅行禁令。

首先在英国出现的病毒新变种,现已扩散至欧洲多国。

法国在圣诞节当天宣布,发现了首个病毒变种病例。法国卫生部官员说,12月19日从伦敦返回法国的一名法国男性,其病毒检测呈现变种。

目前法国累积感染达2,547,771例,死亡人数达62,427,为世界第七高。

瑞典卫生署周六宣布,出现首例中共病毒变种病例,感染者是来自英国的游客。

周六,西班牙马德里卫生局宣布,当地出现四例新的中共病毒变种病例。卫生官员说,他们认为变种病例是由从英国而来的人带来的。

尽管西班牙此前实施了旅行限制和宵禁,但感染和死亡人数自12月开始上升。

与此同时,疫苗开始在欧洲部署。

继英国于本月初开始疫苗接种后,匈牙利周六开始为人们接种疫苗;法国和希腊计划从周日开始疫苗接种。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周六则收到了疫苗。

另外,在亚洲,日本周六宣布,从12月28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日本将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以防止传播更具感染力的新变种病毒。但日本公民和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允许入境。日本周五发现了第一例变种病例,此人从英国抵达日本。(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