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52岁史瓦帝尼总理惊传过世 4周前确诊住院

0
907
非洲史瓦帝尼总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

【2020年12月13日讯】非洲史瓦帝尼发出声明指出,该国总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于南非的医院过世,享年52岁。先前外媒消息曾指出,戴安柏因感染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而入院治疗,目前官方尚未说明戴安伯的确切死因。

外媒报导指出,戴安柏约在4周前被筛检出武汉肺炎呈现阳性,并为此在12月初于邻国南非的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史瓦帝尼官方当时表示,戴安柏情况稳定,治疗效果也很不错。

不过据《路透社》报导,史瓦帝尼副总理马速库( Themba Masuku )发出声明表示,戴安柏已于南非的医院过世,享年52岁,不过官方尚未宣布确切死因。

报导提到,于银行相关产业工作超过18年的戴安柏,是在2018年11月被任命为史瓦帝尼总理,他先前曾担任史国最大行动电话公司“MTN Eswatini ”的执行长。而截至目前史国累计确诊已达6768例,其中127例死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