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巴西副总统确诊染疫 日本前首相之子猝逝

0
686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1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依旧肆虐全球,除疫情发源地中国多省再度爆出染疫确诊病例外,英国发现了更具传染性的新变种病毒,并蔓延至日本,及欧洲多国。不少各国政要也遭受病毒波及,巴西副总统莫拉乌(Hamilton Mourao)已确诊染疫,日本前首相羽田孜之子猝逝。

巴西副总统莫拉乌办公室布声明,莫拉乌于周日(12月27日)下午的检测结果已经出炉,呈阳性,确诊新冠病毒,将会在官邸进行隔离。

巴西周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万8479,染疫死亡病例累计344,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748万4285,死亡累计人数为19万1139。

此外,已故的日本前首相羽田孜之子,日本立宪民主党参议院干事长羽田雄一郎27日在东京去世,享年53岁。

据自由时报报道,曾担任国土交通大臣的羽田雄一郎原本预定要在昨日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验(PCR),不料在到医院前身体状况突然恶化,最终于东京的一家医院猝逝。

羽田雄一郎,是参议院长野选区选出的议员,曾在其父羽田孜出任首相时担任其秘书,之后也担任过参议院国土交通委员长、民主党的参议院国会对策委员长,并在民主党执政时期,于野田内阁担任国土交通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