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法德两国实施新的全国封锁

0
890
新冠病毒持续不断
新冠病毒持续不断

【2020年10月28日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27日晚7时,全球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超过4,384万例,至少116万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其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美国的确诊病例超过877万,死亡人数达22.6万。美国在过去的7天里,有近50万人感染了中共病毒,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在大幅上升。印度的确诊病例总数超过了794万,死亡人数至少11.9万;巴西的病例总数超过540万,死亡逾15.7万人。

欧洲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国纷纷采取新的措施遏止病毒的继续传播。巴黎、罗马、雅典等首都城市都开始了宵禁措施。

意大利的限制包括提早关闭酒吧和餐馆等;预计法国和比利时可能会宣布封锁全国。德国预测到本周末,每日新增病例将超过2万例;俄罗斯强迫室外戴口罩,西班牙则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宵禁。

然而,新的封锁措施引发民众的不满和反抗。意大利抗议者上街游行,表达对新限制的愤怒,一些城市的示威游行演变为暴力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周二报告,在过去的七天里,全球新增超过280万例病例,创下新纪录。

法德两国实施新的全国封锁

随着Covid-19病例激增,法国和德国分别在周三宣布实施新的全国封锁措施,以抗击越来越严重的第二波疫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法国将于周五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

马克龙星期三晚上在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次封锁全国的新措施,并补充说已经采取的封锁措施“还不够”。

新措施的作用:

在新的锁定下,人们将需要证书才能四处走动。
非必需企业、餐馆和酒吧将关闭。
学校将保持开放,人们可以上班,并允许探访住宅。

马克龙警告说,到11月中旬,Covid-19患者将占用所有重症监护病床,除非“制止”该病毒。

周三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封锁,包括关闭餐馆、体育馆和剧院,以扭转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的局面,这有可能使医院不堪重负。

她说:“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并补充说,最近感染人数的急剧上升已经为采取新的强硬措施,提供了足够的政治和公众支持。

从11月2日开始,私人聚会将被限制为最多两个家庭的10人参加。餐馆、酒吧、剧院、电影院、游泳池和健身房将关闭,音乐会将取消。

专业体育赛事只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人们将被要求不要出于私人、非必要原因而旅行,并且仅在必要的商务旅行中提供在酒店过夜的服务。

但是,学校和日托中心以及商店将保持开放,只要它们遵守社交疏离和卫生规定。全国性规则取代了混乱的区域措施。

为了使这些措施尤其对小公司更可接受,德国将向受到新限制的人士提供财政援助。

在新的100亿欧元(118.2亿美元)援助计划下,拥有50名员工的公司将在11月份获得上年同期收入的75%。

此外,艺术家和舞台演员等自雇工人将获得紧急贷款,而政府将扩大现有的流动性计划,使少于10名雇员的小公司获得非常便宜的贷款。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危机的第一阶段将感染和死亡率保持在许多邻国以下,因此受到广泛赞誉,但与欧洲其它大部分国家一样,正处于第二波浪潮中。

德国感染疾病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周三表示,过去24小时内,病例增加了14,964例,总病例达到464,239例。死亡人数上升了85人,达到10,183人。

据27日通报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逾50万确诊病例,疫情最严重的10个国家占了其中半数以上,这些国家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英国和墨西哥。(注:中共被指隐瞒疫情,未考虑在内)(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