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法国总统确诊染疫!西班牙总理宣布自我隔离

0
776
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相关人员商量如何应对Covid-19危机(图:@SFMU_MS 推特)

【2020年12月17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仍在全球肆虐,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今日(12月17日)宣布,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确诊染疫,将自我隔离7天,保持远端工作。三天前刚见过马克龙的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也宣布自我隔离至12月24日。

据中央社报道,艾里赛宫(Élysée)新闻稿写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根据目前所有人都适用的卫生规范,马克龙将会进行7天隔离,但会继续远端工作。马克宏原订22、23日造访黎巴嫩的行程也确定取消。与马克龙接触过的第一夫人碧姬及总理卡斯特克斯等人已自主隔离。

法国国会联络事务部长费诺(Marc Fesneau)15日也与马克宏共进午餐,也已开始自主隔离,等待筛检结果。

同日,曾于欧洲时间14日造访法国爱丽舍宫与马克宏会面的西班牙总理桑切斯,也因此将于今日开始自我隔离至12月24日。据报当时他与马克宏都戴着口罩,两人也没有肢体接触。

法国疫情仍未缓解,昨日新增确诊案例为1万7615名、292人死亡,自疫情爆发以来共累积240多万例确诊及近6万人死亡。

法国已在本月15日解除第二次封城,民众出门不再需要填写外出证明,但开始实行宵禁,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6时外出需要证明。 24日耶诞夜不在限制范围,但31日跨年夜则保持宵禁令。

到目前为止,全球确诊染疫人数约为7470万,累计死亡人数为165万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