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英国9月就出现变种病毒 恐已传入德法

0
1042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21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病毒惊传在英国出现变种,引发欧洲各国民众恐慌,法国官方、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均表示,变种病毒很可能已在各国境内传播。
综合外媒报导,法国卫生部长韦兰(Olivier Veran)21日指出,尽管在最近的检测中尚未发现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但这种变毒很可能已在法国传播”。该种病毒的传染力据称增加70%,迫使英国采取新的封锁措施,也让邻近的欧洲各国祭出旅行限制。

德国病毒学家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也表示,该种病毒很可能已在德国传播,但传染力是否真的增强70%,仍待科学实证,据他了解,这种病毒9月就在英国传播,后来也出现在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澳洲,但除了英国以外,其他国家的新增确诊案件,都没报告是与变异病毒有关。

德罗斯滕指出,该种变异病毒在与受体结合之处产生突变,使病毒更牢固地与受体结合,但这并不一定是病毒的新优势,也不会影响疫苗效果,病毒与受体结合得更牢固,可能意味着抗体无法与病毒结合,但接种疫苗后会产生大量抗体,因此只有少量的抗体会被这种突变影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