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确诊 测数千人 中国民众骂“蠢”

0
979
核酸检测(示意图)

【2022年11月1日讯】中国官方通报10月30日新增2898起(含无症状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其中广东省会广州市占527例,疫情热点海珠区传播链尚未阻断,当局30日下令加强疫情防控。海珠区防疫部门自23日出现一例确诊后,宣布实施多次全员核酸检测,造成数千人涌入巷内等待检测,引发民众反弹,批评政府劳民伤财,“很愚蠢”。

除海珠区外,白云区、天河区等多处检测点,连日都出现万人挤在一起做核酸检测的画面。另有民众指出,当地政府在完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不少社区就突然被封,甚至还有人半夜被强制带去隔离。

综合“大纪元”等中文媒体报导,海珠区一名女子28日原先在普通检测点排队,后来发现“健康码”突然从绿码升级成黄码,于是前往黄码检测点,抵达时看见万人空巷,让她当场傻眼。其他网友也说,官方突然加紧防疫,若未接受筛检就会被标为黄码。还有人直指,上海疫情恶化,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竟然还“升官”,难免引发其他地方官员争相模仿,但如今病毒的致病性衰微,封控成效有限,“搞这么累干嘛呢!”

上海卅30日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个案密切接触者1603人已遭隔离,其中1395人核酸筛检呈阴性,其他人正在检测中,另外206名次密接者也全被隔离。被匡列者达一千多人,引发民众质疑,官方则称主因是该个案足迹涉及学校等人潮众多场所。

上海迪士尼又封 游客阴性才能走

上海迪士尼乐园29日宣布,为遵循防疫措施,部分景点、表演、餐厅和商店暂停开放,或以减少人流方式营运,31日却突然被官方下令关闭园区,所有游客必须实施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才能离开。此外,自27日起入园的游客,则需进行三日三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