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现全球首例Flurona 同时感染COVID-19和流感

0
669
中共病毒(COVID-19)示意图。(Willgard Krause from Pixabay)

【2022年01月04日讯】以色列出现全球首例“Flurona”病例,即一名孕妇同时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和季节性流感病毒。

据当地媒体《Hamodia》报导,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妇女于上月30日在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市拉宾医疗中心(Rabin Medical Center)出现了轻微的染疫症状。当地官员称,她现在情况良好,预计将于周四(1月6日)晚些时候出院。

“她一到医院就被诊断出患有流感和冠状病毒。两次检查结果都是阳性,即使我们再次检查后也是如此”,妇产科专家、医院妇科主任阿农‧维兹尼特(Arnon Vizhnitser)教授说,“它们是同种类型疾病,都是由病毒引发,并导致呼吸困难,因为两者都攻击上呼吸道。”

维兹尼特说,他看到越来越多的病患同时感染了中共病毒和季节性流感。这两种传染性呼吸道疾病会出现类似的症状,如咳嗽、喉咙痛、发烧、肌肉或身体疼痛和疲倦等。

“去年,我们没有看到孕妇或分娩妇女感染流感的病例”,维兹尼特接着说,“而今,我们看到感染冠状病毒和流感的病例都在增长。”

虽然大多数感染流感的人会在几天或几周内恢复,但也有一些罕见病例显示,流感病毒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如肺炎、心脏炎症(心肌炎)和多器官衰竭。

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上周,一名31岁的孕妇在耶路撒冷感染流感后死亡。这名妇女在哈达萨医疗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但由于呼吸系统并发症,她在上呼吸机后不久去世。据报,这名男婴目前情况稳定。

不过,伦敦经济学院卫生政策教授埃利亚斯‧莫西阿洛斯(Elias Mossialos)表示,没有理由对所谓的“Flurona”感到恐慌,尽管他承认,我们可能会在全球各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此类病例。

“这不是一种新病毒,而是同时感染了冠状病毒和流感病毒。事情发生在以色列的一名孕妇身上,但我们很可能会在许多国家看到这类病例。”莫西阿洛斯1月2日在脸书(Facebook)上写道。

“因此,接种流感疫苗是必要的,特别是对那些免疫力低的同胞。这就是世界各地的卫生当局所强调的”,莫西阿洛斯补充说,“没有理由感到恐慌。”

以色列是世界上最早引入疫苗护照和强制性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上个月,当局批准为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如癌症患者和器官移植者,注射第二针中共病毒疫苗加强剂。此前一周,该国大流行病专家委员会提议为免疫力低下的人、60岁以上的人以及医护人员注射第四针辉瑞疫苗。

以色列卫生部在去年12月27日还紧急批准了辉瑞公司开发的一种抗COVID病毒口服药物,名为“Paxlovid”。该药每天服用两次,连续五天,并与第二种名为利托那韦(Ritonavir)的普通抗病毒药物联合使用。

以色列官员和辉瑞公司表示,这种药物应该是为那些“轻度至中度”COVID-19患者提供的预防措施,以防止病情加剧。

以色列已经订购了大约10万剂药片,以帮助对抗由传播性较高的Omicron变体引发的新一波疫情。

不过,根据官方数据,当地有63.69%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另有6.91%人口部分接种了疫苗。

(新唐人)

原文:Israel Records 1st Case of Patient With Both COVID-19 and Flu, Dubbed ‘Flurona’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