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后中共内斗果然加剧?滴滴遭惩 内部消息指力度超阿里巴巴

0
2975

【2021年07月05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中国网上租车平台“滴滴出行”低调在美国寻求上市,不料数天后即召来中共监管机构的审查。中共网信办更并于7月4日勒令将滴滴出行App下架。由柳传志之女柳青担任总裁的滴滴出行遭遇打压,被疑与中共内部派系斗争有关。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7月5日引述接近中国金融监管层人士指,高层对滴滴出行的惩罚力度将远超阿里。该内部人士称,北京方面对滴滴出行下“重手”,主要还是因其不顾劝诫贸然赴美上市。

另外网上还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继中共网信办出手整治之后,中共国安部可能也会对滴滴出行出手。

有观点指,北京严厉打压滴滴出行,除垂涎该公司财富之外,还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的父亲是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目前滴滴由柳家掌控。

柳传志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发迹并坐大,通过担任神秘顶级富豪组织“泰山会”会长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建立了所谓的“教父级”江湖地位,这背后恐怕脱离不了政商勾结,如今习近平出手打击滴滴出行,恐怕有着与整治马云旗下阿里巴巴集团类似的目的:防范政敌从中谋利同时剪去政敌羽翼。

柳传志据传与马云是铁杆盟友。在泰山会于今年1月解散前,马云也曾是会员,又在2016年从柳传志手中接过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之位。

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自今年起连续遭遇当局打压整顿,外媒曾披露,背后原因是习近平收到报告指,江泽民、贾庆林家族迂回掌控蚂蚁及阿里股份,藉此谋利,这对习近平以及核心圈构成潜在挑战。

七一刚过 滴滴出行连遭网信办重手

滴滴公司选择在中共七一前夜于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不知道是否吸取了蚂蚁集团的前车之鉴,滴滴既未召开媒体发布会,也没举行上市敲钟仪式,选择低调进行。

但诡异的是,在受中共网管严密管控的社交平台微博上很快出现“网民”指控,称滴滴将用户数据转移到海外。中共网信办下设的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在7月2日做出回应,宣布启动对滴滴出行的审查,且“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滴滴股价当天下跌5%。虽然滴滴副总裁李敏在7月3日于微博发帖澄清道:“滴滴国内用户数据都存放在国内服务器,包括道路数据,绝无可能把数据交给美国”,并表示要起诉已火速删帖的“造谣者”,但这并未阻遏网络“小粉红”的攻势。

于是在7月4日,中共网信办顺势宣布将滴滴出行App下架。

外界注意到,网信办在相关通报中未说明审查将持续多长时间,也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今年习近平借七一大庆中共百年,为自己进一步树立权威地位,筹备明年二十大继续掌权。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6月28日于鸟巢举办的百年文艺演出,还是7月1日在天安门举办的庆祝大会,江泽民均为出席。这已引发七一过后习江内斗将进一步加剧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