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检 “喉咙起茧” 郑州广州清零无极限!

0
929
中国郑州与广州采行“1天2检”疫情措施,引起民众批评与讨论。郑州核酸检疫示意图。(路透)

【2022年10月20日讯】中国疫情持续实施“动态清零”政策,近来当地核酸筛检不断升级,自3天2检、1天1检之后,近期竟传出郑州与广州采行“1天2检”疫情措施,早晚各一次,造成民众压力更大,中国网友批评“这有经过科学论证必要性吗?”、“完全没有意义”、“喉咙都得起茧”。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截至昨(19日)24时,本土总共新增807例、境外移入155例,其中本土新确诊包括内蒙古29例、广东26例、陕西25例、北京14例、河南7例等,本土无症状感染以新疆121例、广东58例、内蒙古53例、陕西50例、广西18例、河南17例等。

综合中媒报导,因应北京政府执行清零政策,地方政府陆续升级防疫手段,包括靠近北京的山西永济市、河津市与临猗市,7日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临时宣布全市静默管理3天、全员核酸检测,更要求民众“原则居家、不进不出”。

核酸检测效期更是愈来愈短,据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证实,郑州市高新区从12日起开始连续3天实施“1天2检”,紧接著广州花都部分区域也跟进,消息传开后引发议论。

中国网友在社群平台纷纷讨论,有人说“挺搞笑的”、“完全没意义,除了显示相关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有经过科学论证必要性吗?还是全凭主观层层加码?”、“1天2检喉咙都得起茧”、“上午全员核酸了,下午又让第2轮全员核酸,1天2检真的有必要吗?不是浪费国家资源吗?​、“睡觉前跟起床后都要核酸,病毒是在睡眠时跑来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