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烧不完!德国迈森疫情持续恶化 火葬场负荷量爆棚

0
1038
德国萨克森州(Saxony)的迈森市(Meißen)火葬场

【2021年01月14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在德国疫情持续恶化中,位在德国萨克森州(Saxony)的迈森市(Meißen)火葬场人员虽已尽全力运作,仍无力负担庞大的火化量,让棺材堆了三层的高度。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迈森市的火葬场,原本应是空旷的办公室走廊,堆了三层约300具棺材,每天仍有数十具棺材送来,尽管火葬场每45分钟火化一次,一天共火化60次,仍无力负荷。棺材上被套上塑胶套,或贴上「紧急」、「感染风险」、或「COVID(武汉肺炎)」提醒工作人员需优先火化。

迈森市火葬场经理沙尔达奇(Joerg Schaldach)表示,每年逢流感季节,火葬场通常会有70至100具棺材,大部分都是长者,但今年德国东部的疫情恶化,虽然使业务量爆增,营收也激增,但没有工作人员对此感到欣喜。

沙尔达奇补充,尽管工作人员努力让家属能见上死者最后一面,但碍于防疫规范,棺材必须保持关闭的状态,让火葬场工作人员相当为难,且家属让患者送上救护车后,就无法再见一面了,相当令人鼻酸。

据悉,德国迈森是一座古老城镇,以瓷器和歌德式城堡而闻名,但如今疫情感染率是全国平均的三倍,且德国萨克森州(Saxony)10个疫情最惨重的县中,迈森镇就包办了6个,是疫情重灾区。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实时数据显示,德国萨克森州通报病例总数为15万8677人,昨单日通报确诊数为1946人,死亡总人数为4323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