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叶简明被抓3年 上海华信71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

0
1249
知情人说,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华信能源董事长叶简明。这位福建商人在短短五年之内,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崛起为中国第四大石油巨头的老板。(大纪元合成)

【2021年06月16日讯】具有中共军方情报系统背景的华信集团董事长叶简明,一度是中共打入欧洲和捷克市场的“急先锋”。随着叶简明遭调查,中国华信风波不断。叶简明旗下的上海华信等71家关联公司即将被当局合并破产、拍卖。

6月15日,上游新闻报导,2021年7月12日至13日,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信)等71家关联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管理人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位于北京朝阳区霄云路8号院4号楼2302室、2402室房产公开拍卖,合计起拍价1.6002亿元,监督单位为上海市第三中院。

合生·霄云路8号为北京顶级豪宅项目,地处中国首席涉外区域——燕莎商圈,被称为“朝阳公园里的豪宅”。

公开报导显示,华信系企业为资本大鳄叶简明创立。

叶简明,原籍福建,1999年移居香港,曾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理事会主席,上海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捷克共和国总统经济顾问。

2018年3月以来,随着叶简明被爆遭调查,中国华信风波不断,卷入了违约、评级下调、股权冻结等一系列事件。

据上游新闻报导,此次拍卖的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8号院4号楼2302室和2402室已设立抵押,并存有司法查封。两套房产的建筑面积合计1029.6平方米,起拍价1.6002亿元。

此次拍卖的两套房产产权人为上海联安全球并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联安全球)。

按照该拍卖公告显示,这意味着上海联安全球与上海华信为关联企业。

天眼查数据APP显示,上海华信成立于2003年2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李勇,公司主要经营石油、天然气,金融等业务。

注册资本145亿元,公司股东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华信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由叶简明创立的中国华信公司,曾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即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信国际能源有限公司)、7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

2018年3月,中国华信实控人叶简明被查,昔日繁荣的华信金融帝国逐步崩盘。

被查前,叶简明曾是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的亲密顾问。具有中共军方情报系统背景的叶简明,一度是中共打入欧洲和捷克市场的“急先锋”。不过2018年初叶简明遭中共抓捕后,华信的欧洲资产被中共国企中信集团接管。

华信在捷克的投资涵盖了航空、核电、食品、媒体、互联网服务、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中共利用中信集团直接拿下影响捷克国计民生的巨额资产,引起捷克政坛的高度警惕。(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