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象!地震前奏?江苏数万只螃蟹上岸场面壮观 专家说话了

0
2818

【2020年10月18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市民10月17日在江苏常熟市接近长江入海口处拍摄到惊人一幕:数以万计的长江小毛蟹爬到岸上,成群结队密密麻麻,场面壮观。过往路人和村民纷纷拿工具捡螃蟹(毛蟹),表示这种小螃蟹是可以吃的。

据大陆媒体报道,视频拍摄者蒋先生表示他当时开车路过,发现螃蟹满地爬觉得很奇怪,当地村民也表示在这里居住20年没见过这种现象。

对此,陆媒称:“常熟地震台丁老师称,网友所称的毛蟹在当地叫做蟛蜞,根据气温变化迁徙属于自然现象。和地震没有关系。常熟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依据,属于谣传,尚未检测到恶劣天气发生。”

不过,至今未见常熟地震台和常熟市气象局发布有关官方辟谣公告,报道中也未提及这位丁老师的真实姓名以及资历。

然而让人不解的是,难道螃蟹的迁移周期是20年吗?

网友纷纷讽刺:

“地震感觉就是没什么用的部门,基本就是用来辟谣啊”;

“晕,这两年那么多震前警告提前发出不能无视啊。可在晚上搜看视频。”;

“不发生负责辟谣,发生了负责陈述自然现象”;

“20年未见的自然现象,专家不解释下?”。

其实地震前夕动物异常现象并非少见。

2008年汶川大地震前两天,《华西都市报》5月10日报道,四川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大规模蟾蜍迁徙,数十万蟾蜍走上马路。它们“携妻带子”,就像赶集一样热闹,村民表示担扰:“这种现象是不是啥子天灾的预兆哟?”但绵竹市林业局接报赶到现场后却解释说,这是因为蟾蜍繁殖季节,爆发大量幼蟾上岸迁移,与天灾无关,不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还会为当地减少蚊虫。村里的老人活这么老都没见过此等现象,但专家却说这是正常现象,证明绵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2008.5.12汶川大地震前数十万只蟾蜍集体迁移(网络图片)

不仅是四川。2008年5月4日,江苏江都市武坚镇新楼村约数百万只蟾蜍在该村刘垛闸附近集会。5月9日,江苏泰州市市区的东风大桥上突然出现数万只小蟾蜍迁徙。5月11日,江苏常熟古里镇珠泾苑数万小蟾蜍迁徙。

2008年5月12日13点56分天水市秦州区南廓寺出现百年罕见佛光。这天水南廓寺是千年古寺,至少在唐以前就有了,杜甫当年躲安史之乱就是住在这个庙里面的,还留下了不少诗篇,突然现佛光…………14点28分地震来了!

5月9日19时54分,一位网友在某贴吧里说,“我在临沂看见大片地震云,不知今明两天哪里要发生6级以上强震。”这个一直被冷落的帖子,在之后1天地震发生后迅速被网友们顶爆,4个小时内,获得45166个回复。

地震当天14点的时候,本该午休的时候,村民看到天上有很多老鹰并且都发出比较奇怪的叫声,于是便有人吆喝让大家出来看,正在议论的时候,地震来了,无数房屋倒塌,这些老鹰救了无数人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