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小狗,共五只」居然也触犯中共大忌 微博封杀

0
1980
「一箱小狗,共五只」的微博贴文,遭到封杀。 (翻摄自微博)

【2020年08月09日讯】在中国新浪微博发文,与「共」字沾边的前言与后语都得小心!日前一个名为「比格犬(米格鲁)受害者联盟」的公众号,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领养弃犬的启事,结果被判定违规遭封杀,被禁止发送。发文的博主百思不得其解,结果经评论区有人提示,才恍然大悟:文中有「狗」和「共」两字。

最后贴文改成「一箱小*,共五只,还没睁眼就被人**了。投稿人因家人不允许无法**,请大家*****,小狗在炎热的天气没办法***活,大家知道什么本地**站也**联系下试试看!」

评论区下的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说:「中国人已经练成看***就脑补文字的神功了」,还有人解释,这是「博主在尝试二十多次过程中自我审查的疑似敏感字眼」;还有人感叹「已经严格/阉割成这样了吗?」

网友「维尼大帝」在推特分享这则贴文,有人提醒在中国要特别注意,与「共」沾边的前言和后语务必做好自我审查,例如「共」前面不能有「狗」、「鸟」、「驴」及「草」等字,就算有有标点符号间隔也不行。

此外,不管有没有标点符号,在「共」的前后都绝对不可以用「匪」字,因为根据己有判例,如果群发「共匪」字样,会可能被判行政拘留五至十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