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失宠!金球最佳导演赵婷疑遭北京封杀

0
1283
中国出生的华裔导演赵婷

【2021年03月06日讯】中国出生的华裔导演赵婷以《游牧人生》一片纵横今年度各大影展奖项,还拿下了金球奖最佳影片、导演两大殊荣,让中国民众“与有荣焉”。如今情势急转直下,一来中国舆论开始争辩赵婷国籍问题,二来赵婷过去受访时曾有批评中国的言论。目前疑似遭北京当局封杀。

《综艺》(Variety)杂志报导,赵婷勇夺金球奖的消息获中国官媒热烈报导,赞扬她是首名抱回金球的亚洲女导演,俨然成中国骄傲,《游牧人生》也已排定在4月23日于中国上映,各大网站宣传不断。

然而,开始有部分人士质疑赵婷目前的国籍究竟是否为中国,北京出生的她自青少年时期就赴英、美留学,并在美国开展电影事业;更令中国舆论沸腾的是,赵婷2013年接受《电影制作人》访问时曾说「中国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电影制作人》虽在《游牧人生》于中国公布上映日前将该段落删除,但仍遭有心人士挖出。

结果先是中国知名网站“豆瓣”上的《游牧人生》海报已被撤下,且从上映清单中消失,接着有微信用户指先前PO出与《游牧人生》相关文章被以违反规定遭删除。

现在不仅《游牧人生》上应可能生变,赵婷的另一部商业电影为漫威超级英雄《永恒族》,卡司包括安洁莉纳裘莉、《冰与火之歌》基特哈灵顿等知名演员,若真的遭当局封杀,票房恐大受打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