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挤爆 中国医疗近崩溃 官方却通报确诊数大降

0
1740

【2022年12月13日讯】中国在“白纸运动”后防疫政策鬆绑,却因没有完整配套措施,导致退烧药等药物短缺,引发大量民众前往就医,医疗量几近崩溃,社群平台近日传出一段影片,大批民众挤在渖阳一处医院等待看诊,人满为患,消息曝光引起外界关注。但官方通报的新增染疫数却持续下降。

据自由时报消息,社群平台“方舟子”推特今稍早发文,并附上1段影片,内容提及“渖阳盛京医院人山人海”,难道“渖阳也爆发了吗?”从公开影像可见,大批民众排队在医院外面走道与广场,现场人满为患,许多人还持续走动,疑似朝医院门口方向前进。

许多网友看到PO文后纷纷表达不同想法,有人说“北方已经爆发了,天冷加空气雾霾病毒不扩散,感染就是一片一片的”、“队伍排成这样,去医院的意义也不大了。哀,祈祷不要重症”、“在医院的朋友告诉我,只要进医院,甭管您体格怎麽样,必阳”,还有人直呼“这是什麽大超市?”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北京急救中心称,每日报案电话高达3万多通,多数为轻症或无症状患者致电询问,此已经超过急救中心的负荷量,且因为电话遭佔线,严重排挤到重症、危险病患等需求。北京各大医院的发烧门诊因想看病人数量过多,候诊时间高达6小时,还有人从白天等到晚上都没有看到病。

但官方通报的新增染疫数持续下降,约莫2週时间就减至不到万例,12日新增感染人数,甚至又从前一天的9198例大幅下降至7451例。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通报,当局公布优化防疫措施后,新增感染数字持续减少,过去一日新增7451例武肺病毒本土个案,包括2270例确诊和5181例无症状感染,无新增死亡病例。最新公布的感染个案中,广东佔2039例、重庆1578例、北京1027例。

依官方数据,北京疫情堪称稳定,然而实际情况是,当地疫情大爆发,医疗院所因涌入太多病患而缺药停诊,发烧门诊被挤爆,连儿童医院也人山人海,医疗体系濒临崩溃, 北京急救中心已紧急呼吁,轻症、无症状的民众别再打120急救热线电话。

方舟子在推特上PO出多张北京医院挤爆、看医人潮排队的照片,并说,“北京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接近崩溃,抗原自测阳性不上报、不转运,要自己去医院的发热门诊排队,医院成批防疫人员、医生被感染……开始重演2020年国外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