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公文53亿化烟尘!恆大海南39栋建筑限10天拆除

0
1077
中国恆大在海南填海建造的世界最大人工岛“恆大海花岛”(网络图片)

【2022年1月3日讯】中国恆大在海南填海建造的世界最大人工岛“恆大海花岛”,名列中国10大丑建筑第1名,岛上39栋住宅,总建筑面积43.5万平方公尺(约13万坪),因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行政处罚,限期10日内拆除完毕。外界戏称,儋州市一张A4公文,就将价值53.5亿人民币的建筑将化为烟尘,“海花变浪花”。

传出面临拆楼危机的“中国恆大”今(3日)早开市前发出通告,宣布早上9点起停牌,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短暂停止买卖。停牌原因并未说明。恆大停牌前,股价报1.59元港元。

综合中媒报导,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恆大海花岛”上39栋住宅,必须在10日内自行拆除,亦即1月10日前必须拆掉,逾期将强制拆除。这些建物已于2020年年中因环保问题遭当局要求停售。

海南省儋州市要求恆大在10日內拆除島上39棟建築。(圖擷取自微博)

海花岛是一座人工岛,是恆大创办人许家印的发想,传出他在2012年大年初一,夜不能寐,搜集树叶、花朵等素材,对著大海反覆构思而成。

恆大号称要在海花岛投资1600亿人民币,打造全世界最大的海岛旅游度假区,并于2013年开始填海。2017年中,海花岛雏形初现,部分项目竣工,却迎来一场监管风暴,中共开呛恆大“鼓了钱袋、毁了生态”,前后总共开罚恆大2.15亿人民币。

如今,儋州市一张A4公文,价值53.5亿人民币的建筑将化为烟尘,中国网友直言,许家印应该会疼到快断魂,令人毛骨悚然。

去年12月底,中国RCC瑞达恆旗下媒体建筑畅言网举办的2021年“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恆大集团打造的海南儋州海花岛建筑群名列第一丑,评审给出的理由是,海花岛形态怪异杂乱,是资本任性妄为,炫富、媚俗文旅项目的典型。(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