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彭帅下落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主席发声:不排除退出中国市场

0
3195
彭帅爆料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诱骗发生性关係(明德合成图)

【2021年11月15日】(明德综合)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指控遭到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之后,下落不明至今超过十天,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天(15日)发表声明声援彭帅,并透露他们已经接获彭帅现在人在北京、性命安全,但也强调,无法确认真假;还称不排除WTA未来退出中国市场。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Steve Simon稍早接受《纽约时报》访问表示:“我们已经接到包括中国网协在内的多个消息来源透露,她现在安全、没有受到人身威胁。”

不过Simon也说:“我的理解是她在北京,但我无法确认,因为我没有直接和她交谈。” 包括WTA官员以及现役球员,没有人能联络得到彭帅。弦外之音代表著,这位双料大满贯女双冠军即使人身安全,也已失去了自由,行动和通讯都遭受严格限制。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Steve Simon 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事件涉及一位WTA的球员彭帅,令人深感担忧。WTA 是专为妇女的组织,我们始终坚持我们创立的原则:公平、机会与尊重。”

“彭帅与所有妇女都应被倾听而非被审批,有关她指控前中国领导高层涉及性侵的行径,务必慎重严肃以对。”

声明也表示:“我们期待这个问题被妥善处理,也就是彭帅的指控务必获得全面、公平、透明及不遭受审批的调查,球员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绝不让步的首要之务,我们大声疾呼是为了要伸张正义。”

外界对彭帅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在此声明之前,WTA 的沉默遭外国球迷与球员相当严厉批评,包括大满贯18冠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在网路上号召“#彭帅在哪裡”发文。

艾芙特今天表示:“是的,这些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我从彭帅14岁就认识她了,想必我们都很关切,这很严重,她在哪裡?她安全吗?谁有她的下落,我们将不胜感激。”

法国女将科内特(Alize Cornet)也说:“我们不应保持沉默。”英国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则说:“我难以相信这种事居然发生在21世纪。”

此外还有数百人也用hashtag声援彭帅,点名ITF(国际网球总会)依然对此事噤声。今天法国男双名将马胡(Nicolas Mahut)发文表示:“彭帅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关心。”

WTA主席Steve Simon赞许彭帅的勇气:“我们100%支持WTA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希望看到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如果他们不肯合作,那麽我们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决定。”

Simon进一步透露,过去WTA在中国市场有太多事情不得不妥协,包括2020年在深圳的年终赛、以及这2年许多在中国的巡迴赛都因为疫情被迫取消,WTA 只能临时在其他地方规划赛事填补。

WTA 明年赛季预计会重回中国,Simon坦言,彭帅案不仅带来担忧,也带来日后WTA在中国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无法得到适当结果,我们将採取行动,不在中国市场经营。”

35岁的彭帅曾拿过温网以及法网女双冠军,本月初她在微博发文,指控遭到年纪大了她40岁的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暴,双方有多年不伦关係,而且张高丽“玩完就不要了”,彭帅发完文之后,就全面在中国“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