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年轻女孩丧生 缅甸反中情绪爆发 军政府再扩大戒严范围

0
1166
一位来自缅甸中部敏建的Pann Myat Chel,穆斯林女孩,她永远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勇敢的年轻女孩今晚也去世了。(图:推特)

【2021年03月15日讯】缅甸军政府政变夺权后,缅甸各地反军政府的民众在军警的开抢镇压中,仍不断涌上街头,今天(15日)又传出6名抗议者死亡。愤怒的示威民众将怒火引向疑协助军政府的中共,最大城市仰光多家中资工厂遭到破坏,当局今天再扩大戒严范围,对仰光6个区进行戒严。

昨日(3月14日)是缅甸军方推翻民选政府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共造成至少39人死亡。《美联社》 认为缅甸警方隐藏尸体,伤亡人数可能更高。

尽管抗议军政府民众的死亡人数一直在增加,但民众无惧死亡威胁,今天仍勇敢的涌向街头,不幸的是,又有6人在抗议中死亡,其中缅甸中部敏建(Myingyan)3人死亡、奥格兰(Aunglan) 2人死亡,第二大城曼德勒也有1人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来自缅甸中部敏建的Pann Myat Chel,穆斯林女孩,她永远走在游行队伍最前面的勇敢的年轻女孩今晚也去世了。

据自由时报报道,警民冲突的升级,让不满中方暗中支持军政府的民众,爆发反中情绪,昨天仰光多间中资工厂被破坏、起火,军政府昨天下令仰光莱达雅区及雪比达区戒严,今天再扩大令仰光北达贡区、南达贡区、达贡港区、北欧卡拉帕区戒严。

缅甸倡议团体表示,昨天缅甸仰光的中资工厂遭破坏后,缅甸军警在仰光莱达雅区杀死至少22名抗议者。

军方媒体报导,昨天仰光4间衣物工厂及1间化肥场遭纵火,军警便采取行动,当地约有2000民众阻挡消防车到现场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