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二十大前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再传仕途有变

0
6578

【2021年06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屡传升官,屡次落空。在中共二十大前官场人事风暴中,他再度被传将升中共江西南昌市委书记。

香港《明报》6月3日报道,最新传言,胡海峰将接任中共江西南昌市委书记,能否成真不日即可揭晓。

报道称,只有在今明两年跻身中共省委常委,胡海峰才能确保二十大时进入候补中委候选名单;若能在二十大前更进一步升省部级,就稳进中委,总之对胡海峰来说,今明两年的走向对其后仕途有决定意义。

现年48岁的胡海峰在2013年5月,即胡锦涛裸退约2个月后,进入仕途,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一跃成为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市委副书记,3年后升嘉兴市长,跻身正厅级。2018年胡海峰成为浙江地级市丽水的市委书记,时年45岁。

这之后,胡海峰似乎陷入“升官魔咒”,5传升官,有说去福建的,也有传到大连、青岛,以致于长沙的,但5次全落空。

这引观察人士猜想,胡锦涛之子屡陷升迁传闻,除其因“顶级官二代”身份备受关注,及外界认为胡锦涛裸退对习近平击败江泽民掌权有恩之外,背后或有习近平铁杆政敌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挑拨离间的因素,有意制造令胡家尴尬的消息,营造习派与团派不和的气氛。这次又逢二十大前权斗激烈的时刻,另一团派大将胡春华已经被拉出来与“习家军”成员刘鹤大战了几个回合,之后轮到胡海峰出马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