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是任性! 杜拜-全球最昂贵车牌“P7” 以5500万迪拉姆天价卖出

0
706
近期杜拜一家公司举行慈善拍卖会,一张编号“P7”的车牌被以5500万迪拉姆(约新台币4.56亿)的天价标下,创下全球最昂贵车牌新纪录。(图撷取自推特)

【2023年4月11日讯】有钱就是任性!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代表性城市杜拜,一直以奢华生活闻名,近期一家当地公司举行慈善拍卖会,其中有一张编号为“P7”的车牌,竟被以5500万迪拉姆(约美元1,497.61万)的天价标下,创下全球最昂贵车牌新纪录。

综合外媒报导,阿联拍卖公司(Emirates Auction LLC)于8日在杜拜举行慈善拍卖,据拍卖公司声明表示,这场拍卖会最后拍出的所有款项,都会捐给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总理兼副总统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所创立的全球粮食救援倡议团体“10亿餐捐赠基金”(1 Billion Meals Endowment)。

报导提到,这张编号“P7”的车牌最初起标价为1500万迪拉姆(约美元408.44万),一名身分未公开的竞标者,最终以天价5500万迪拉姆得标。这项惊人得标价格,同时打破当地亿万富翁库理(Saeed Abdul Ghaffar Khouri)在2008年以5220万迪拉姆买下编号“1”车牌的历史纪录。

据悉,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多年有著以“车牌竞标”进行慈善拍卖的传统,更时常有富豪竞标买下以展现财富和地位。报导指出,这是因为名贵的豪车在杜拜并不稀奇,因此“特殊车牌更能凸显身分”,同时单一数字的车牌过去只有酋长或皇族才能使用,如今改为开放大众竞标,才造就了“车牌数字越小就越昂贵”的情况。(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