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发照片 习近平尴尬了!川普一句话暗示交情不再?

0
1261

【2020年07月15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试图借香港国安法将全世界置于中共强权之下,引西方各国结盟对抗。曾坚持将习近平与中共区别看待,并反复对习近平表达善意的美国总统川普最近也改变了说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张图片更笑翻一众网友。

川普总统当地时间14日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记者会,宣布签署通过了《香港自治法》,决定终止香港特惠待遇,将香港与中国大陆一视同仁,取消特殊经济待遇,禁止出口敏感技术,并继续向中国商品征收高关税。

会上有记者询问,“上一次和习近平谈话是什么时候?近期有和他对话的打算吗?”

川普干脆的回应说:“不,我还没有和他谈过,我没有和他对话的打算。”

外界还记得在中共病毒刚开始于全球爆发后,川普曾在3月底透露,他与习近平通了电话谈了疫情。当时川普还为习近平缓颊,表示疫情爆发不是习近平希望看到的状况,并表示美国政府有信心控制病毒传播。这之后发生的事再度证实,凡是相信中共的,都会上当。这次,川普公开表达与习近平“近来没联络未来也不打算联络”的态度,外界认为,这代表他彻底与作为中共元首的习近平翻脸了。

绝非巧合的是,蓬佩奥今天发表一张照片并附文解释说:“Mercer(宠物狗)和他所有心爱的玩具!”

照片中,Mercer满足的趴在一只被咬翻在地的维尼熊旁边。

习近平与维尼熊的故事已为大众所熟知。就因为被调侃长得像习近平,维尼熊在中国一度成为网络禁词。迪士尼2018年推出暑期大片《挚友维尼》(Christopher Robin)就没能进入中国市场,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指这显示中国“对维尼小熊的战争还在进行中”。

因此网友笑称蓬佩奥发表的照片是“内涵图”:“维尼是蓬佩奥家狗子的玩具”“哈哈哈,胆大包天!!维尼熊居然是他家爱犬的玩具!”

虽然照片引人发笑,但这背后传递的信息却相当严肃。《香港自治法》生效后,身为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将负责与财政部长商议,在90天内开列侵犯港人权利的中共官员、银行及实体名单,正式展开制裁。其中,中共官员可能被禁止入境美国、禁止持有美国物业,甚至被冻结资产,中国主要银行则可能被禁止与美国银行合作,并被限制进行美元交易,甚至被踢出美元体系。

蓬佩奥一直作为左右手坚定支持川普对抗中共,这次他会针对哪些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外界相信,一大批中共政治局委员,乃至常委正暗暗心焦。而中共元首习近平虽然可以在国内将维尼熊列为禁词,却显然无法阻止蓬佩奥发表这张内涵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