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十月惊奇? 日媒曝:川普将突袭式访台 宣布重磅消息 北京很难堪

0
1395
日媒《产经新闻社》旗下晚报《夕刊富士(夕刊フジ)》截图

【2020年10月13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道)继美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到访台湾、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Kelly Craft)与台湾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光章共进午餐后,日媒夕刊富士再惊爆:川普将突袭式访台。

据日媒《产经新闻社》旗下晚报《夕刊富士(夕刊フジ)》的记者贺孝英12日独家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正考虑突袭式访问台湾和发表外交承认宣言,“承认台湾地位”。同时美国方面也准备了由副总统彭斯或是国务卿彭佩奥代替川普访台的方案。并且表示,欧美和美国的盟国们也都大致同意该方案。

报道还指称,中共当局计划在11月3日美国大选日前后“强袭台湾”,计划在一年内占领台湾,占领台湾后进一步的计划就是占领钓鱼台及日本的冲绳县。“中共的野心很明显,就是针对夺取台湾以及钓鱼台而来”。

然而此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也未见主流媒体的引述或转载。

《南华早报》日前刊文,认为更大的“10月惊奇”可能是川普在外交上承认台湾,承担起“战时总统”(wartime president)的职责,则更容易赢得连任。

今年4月川普总统的儿子唐纳德.川普. Jr.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了专栏作家强生(Benny Johnson)的一则推文,支持在中共病毒过后,美国应该要做到包括承认台湾、加重中共商品关税、将制造业及制药业撤回美国等政策。并且还问,“有人与我一起吗”。

贺孝英还认为,日前成立的“亚洲小北约”日美澳印也将台湾视为具有共同价值观的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