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印度疫情严峻 英相约翰逊取消访问行程

0
567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维基百科)

【2021年04月19日讯】印度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近日单日确诊数屡创新高,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19日)以疫情严峻为由,取消下周到访印度的行程。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原预计本月25日至26日访问印度,是英国退出欧盟后,约翰逊首次重要的海外访问行程,如今因印度疫情升温而取消。英国与印度政府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状况,强森下周无法前往印度。”

约翰逊此前在1月已推迟一次造访印度的行程,当时是英国武肺疫情蔓延,如今则是印度疫情急遽恶化。印度今天新增27万3810例确诊,再创新高并已连续5天超过20万确诊,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

不过两国领袖表示,会在未来几天举行视讯会议,并透露两国未来将展开许多合作计画,实践英国与印度的伙伴关系。

英国与印度的合作被视为英国脱欧后,积极振兴与欧盟外国家贸易的重要计画,英国也试图在印太区域取得更大影响力。英国也邀请印度参加今年6月在英国举办的7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