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惊见巨大“火球”从天而降! 专家有话说(视频)

0
892
日本九州各地3日晚间,不少民众目击到“巨大光球”从天而降(视频截图)

【明德网综合报道】日本九州昨晚,惊现一颗“巨大光球”从天而降,不少当地民众也目击到这一幕。其实光球划过夜空的现象不是首次在日本出现,去年在东京就至少出现两次。专家认为,这应是被称为“火球”的明亮流星,一年里会发生好几次,是一个正常的天文现象。

根据《NHK》报导,5月3日晚间8点左右,九州熊本县、长崎县、佐贺县等地均有民众目击到巨大火球从夜空划过的景象。

《NHK》设置在福冈市中央区与长崎县南岛原市等地的摄影机,也捕捉到“光球”划过天际的瞬间,并将影片上传到推特上,引起网民的关注和分享。

对于九州夜空出现光球的现象,鹿儿岛当地天文馆馆长今村聪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被称作“火球”的天文现象,是太空中小行星的碎片高速进入大气层时,因高温燃烧而产生强烈光芒的景象。

今村聪说,这种现象其实蛮常见的,是一种正常的天文现象,在日本每年都会发生好几次。这次民众目击到的“光球”,正式名称应是“火球”。

此外,日本东京去年7月2日,也曾出现过炙热白色光球飞过夜空现象;8月21日晚,也同样出现一颗白色光球划破天际,随后隐没夜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