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磅演讲 蓬佩奥:这不是冷战!中共两大知名统战机构被调查

0
1684
蓬佩奥在威斯康星州演讲。

【2020年09月2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23日)在威斯康星州发表了又一场针对中共的重磅演讲。他示警美国各地方官员、政客,一定要对任何接近他们的中共外交官保持警惕,并透露正针对两个中共统战部下属的海外组织展开调查。

蓬佩奥说,国务院正在审查两个中共统战部组织在美国境内的活动:一个是美中友好协会(U.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另一个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Peaceful Reunification)。

蓬佩奥说:“这些组织包括或显然已经试图对整个公共领域的团体施加影响,包括在我们的学校,在我们的商业协会,影响当地的政治家——政客、媒体,以及美国国内的华人团体。”

他警告:提防任何中共外交官,因为这可能是北京“宣传和间谍行动”的一环。

蓬佩奥列举多个中领馆干涉美国内政的实例。

在全美都在紧张应对自武汉泄漏出来的这场大瘟疫时,威斯康星州的罗思参议员(Senator Roth)收到一封来自中共驻芝加哥领事馆领事吴婷的邮件,称她负责中共与威斯康星州的关系,并要求参议员通过决议草案,赞扬中共对新冠病毒的反应,吴婷甚至附上了一份拟好的决议提案。

蓬佩奥说:“但这还不是全部。我再举一个例子。我还可以举很多。2017年,一位加州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仅仅表达了对美国和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支持。这是一个演讲式的、修辞式的决议。他所说的这些人和其他人一样,在中共对宗教自由的打压下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反应是,给州立法机构写了一封信,谴责法轮功并声称该法案可能“会深深地破坏加州和中国的合作关系,严重伤害加州华人和广大华人社区的感情”。

蓬佩奥说,“不幸的是,加州州参议院向中共的压力低头,搁置了这项拟议的法案。”

他还提到本周被曝光的纽约警察局警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昂旺被司法部指控涉嫌充当中共非法代理人,向中共领事馆官员报告纽约藏人活动的情报。

蓬佩奥说,“他(昂旺)甚至通过邀请参加官方活动,向中共官员提供与纽约警局高层人员接触的机会。有人觉得耳熟吗?他对他的上级说,北京的官员‘应该很高兴……因为你已经把你的触角伸向了警局’,引用完毕。”

他说:“我们到处都能看到这一现象,在美国的姐妹城市项目中到处可见…他们隶属于一个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hinese People’s Association of Friendship)的机构。听起来很温和。但那个团体是中共统战部的一部分——中共的官方海外宣传工具。用毛主席的话说,它是中共的三大‘法宝’之一,与‘武装斗争’和 ‘党建’并列。”

蓬佩奥这样评价中共以及美中目前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把自己看作是马列主义思想的先锋,它提出像他们这样的共产主义国家必须斗争,必须与我们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斗争并取得胜利。这不是冷战。这在种类上肯定是不同的。我是一个年轻的士兵,我在东德和西德的边界上巡逻。这是不一样的。”

这是蓬佩奥第二次公开表示,美中对抗并非冷战再现。此前他在出访捷克时曾说,“现在发生的不是冷战2.0”。

观察人士认为,蓬佩奥除说明抵抗中共从某些方面来说更为困难外,还有更严厉的含义,冷战是西方阵营与苏联的政治对抗,在对抗中共存,但对中共,华府已经明确提出要改变中共,而非与其对抗共存。

在这场威斯康辛州的演讲中,蓬佩奥进行了两项重要区分:

一是中共与其他民主国家的区分,他说,“很多国家试图影响我们的政治和文化,这并没有错。我并不担心法兰西联盟或意大利裔美国人组织或爱尔兰团体。他们和中共的做法有根本的不同…该党及其代理人的目的是让美国人接受北京的威权主义形式。”

二是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区分,他说:“我使用中国共产党这个词是因为我想做第二个区分,那就是该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区分,中国的领导人与那些希望在中国就像我们在美国一样,作为自由人在和平繁荣中生活并照料家人的人之间的区分。”

另外,蓬佩奥也谈到,针对中共对待新疆穆斯林的方式,美国还在考虑该用哪个词语来定性。

他表示:“美国在谈到违反人道罪或种族灭绝时…必须非常谨慎、非常精确,因为这种说法举足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