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突破中国长城防火墙?微博逾20亿人点击

0
918
《鱿鱼游戏》突破中国长城防火墙?微博逾20亿人点击(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17日讯】《鱿鱼游戏》热潮正席卷全球,这套韩国惊悚片未能通过中国(中共)严格审查,不能公开播放,但是,中国网友却是相当热爱,据韩方统计,至少透过60个网站下载后观看,微博截至今早6点的统计,跟《鱿鱼游戏》相关的话题至少有超过20亿人点击,形成另类的集体翻墙事件。

综合媒体报导,微博上的讨论的话题,包括《鱿鱼游戏》的剧情、搭配的道具、服装到讨论如何过关、哪些演员参演会如何等,显示这些网友是看过原剧,才能参加讨论,而中国是禁播此剧的。

微博上更有讯息指出,不少中国的小老板们急发鱿鱼财,大批人注册了有相关的专利名称,从椪糖抠图到真正的制糖出售,韩国人想发中国的《鱿鱼游戏》周边的财,明显先机已被中国网友抢先了。

中国网友怎么看到《鱿鱼游戏》的?据韩国驻北京大使张河生的说法,在中国大约有60个网站正在非法传播,等于间接证实中国网友若不能翻墙看,就从网站下载看剧,而张河生也表示,已向中国要求处理。

专家分析,《鱿鱼游戏》在中国的流行,说明中共的长城防火墙造成的资讯封锁,很容易被解决,中共的刻意封锁也封锁不住网友的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