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国新年返乡再爆疫情高峰 中国官方下令农村警戒

0
902
中国今日起开放民众购买跨年的返乡火车票,然而随着国内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加上春节返乡人潮预估会飙升,中国政府表示会特别警戒医疗系统薄弱的农村地区。 (美联社)

【2022年12月18日讯】中国民众12月17日起可开始购买中国新年假期跨年返乡车票,这将是中国放宽武汉肺炎(中共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后第一个3天连假,然而随着确诊人数持续暴增,加上预估春节返乡人潮会飙升,官方表示将特别警戒医疗系统薄弱的农村地区。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政府于7日放宽防止武汉肺炎感染的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允许人民跨省流动。而中国「跨年」3天假期的火车票于今日开卖,不过根据当地媒体报导,除跨年车票以外,已经出现众多人透过国内几个旅游网站,预购中国新年返乡火车票以及机票,且预购人数短时间持续成长,返乡人数将大幅上升。

为此,针对医疗系统相对薄弱的农村地区,中国政府已向地方政府发出指示,要求彻底联系各大医疗机构,共同研拟与讨论感染应变措施。

据报导,中国河南省政府已规定当地医务人员,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节假日,并要求医院等机构须24小时在冈位值守,以应对患者,同时提高对感染传播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