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间谍!美国防承包商疑被中共买通 还曾亲赴台湾收钱

0
847
美国防承包商疑被中共买通

【2021年10月7日讯】在美中对抗的大背景下,愈来愈多中共对美国的间谍行为被揪出,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美国防部承包商在接受国安背景调查时,涉嫌隐匿与中共情报机构的关係,目前已面临刑事指控。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66岁的美国公民莫伊尼安(Shapour Moinian)曾是美国陆军直升机飞官,退役后为多家国防承包商工作,期间多次接受国家安全背景调查,均宣称未与外国国民有过任何接触。

报导指出,莫伊尼安自2017年就与一名伪装成招聘人员的中国公民有过连繫,并在同年3月前往中国进行进一步交流,当时他在一间国防承包商工作,所负责的专案包括为美军及一些盟友生产高空无人侦察机。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莫伊尼安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与该名中国公民联繫、会面并收受现金,两人会面地点包括香港、澳门、印尼与台湾,而莫伊尼安还曾在返美后,在网路上搜寻破坏行动、间谍活动、向外国出售军事资讯等关键字项目。

莫伊尼安在本月1日被捕,当时他正准备移居南韩,前往该国为一间替南韩政府生产军用飞机的国防承包商工作,目前莫伊尼安面临多项联邦重罪的指控,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