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曝华府对北京策略漏洞 江泽民被踢出党史后动向再生变?

0
1475

【2021年06月1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外界看来,因内外压力被卡在建党百年及二十大两个重要时间关口前的中共,可谓热闹频出。美军机降落台湾公开剃中共眼眉,而习近平在如此重大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就离京远赴青海。他的政敌江泽民,在被中共官媒重磅长文无视后,又传出可能无缘建党百年大庆的消息。

看中国新闻网6月9日报导,香港实业家、时事评论员袁弓夷认为,美国拜登政府对北京的策略可以总结为“反习不反共”,这给北京巨大冲击的同时,也留下漏洞。

袁弓夷透露,从去年8月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访台到今年6月美军机C-17直达台北松山机场,美方的做法有一个规律,就是针对习近平,让他颜面无光,曾有美国方面人士向他暗示,指目前拜登政府的政策是要令中共内部分裂,换言之,拜登政府在制定军事和国际战略目标时,并没有消灭中共的计划,仅想削弱习近平的领导,奚落习近平一番,令习在党内威信扫地。

袁弓夷认为,对于极为重视面子与权力的习近平来说,拜登政府剃他眼眉的做法确实会影响其统治地位,但换了习近平又如何?这只会给共产党一个喘息的机会,中共本质是邪恶的,它还会继续渗透、继续扩张。

在6月8日,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议论说,对中共来说,美军军机降落台北是头号重大事件,但到目前为止,北京还未传出召开高层紧急会议的消息,而习近平竟然于第二天就到了大西北青海视察。

这已经不是习近平首次用离京考察来躲避内部政敌借外界局势给他挖坑、施压了。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在3月中欧外交战时,他就跑到了福建进行一番毫无重点的视察。

不过,虽然看起来华府剃眼眉的举动的确给习近平以压力,但他仍未明显在中共内斗中落败。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在6月8日报称,为大事庆祝中共建党百年,北京将在天安门一带举办“庆祝表演”,按照惯例,中共退休领导人如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等也将会参加公开活动,除非身体条件不允许。

但6月9日晚,也即上述报道发布第二天,多维网又发文称,“这次中共建党百年庆典,江泽民、胡锦涛等人也有可能不出席”。报道给出的理由是:外界预计习近平将在这次活动上发表时长可达1小时20分钟的讲话,北京时值夏季,这对江泽民等人来说是巨大挑战。

然而就在此前两天,官媒新华社为中共建党百年发表两篇回顾总结中共建政史的长文,对江泽民居然只字未提,被认为反映中共内斗局势。未来如果江泽民又被踢出天安门庆典,可能是这波内斗的延续。

不论习江斗进展如何,袁弓夷预估,与川普政府希望消灭中共不同的是,美国民主党还想和共产党合作“闷声发大财”,他们并不想解体中共,只想中国恢复到江泽民时代。他认为,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因为真正的祸首是共产党,而该党目前已通过金钱几乎控制全世界。

袁弓夷提到,美国当前危机委员会(当危会)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披露,中共通过金钱、借贷试图控制全球各国,目前全世界只剩一、两成地方不受中共影响。

他警告,“我们都骂中共‘大撒币’,你不要以为共产党傻,它是用钱在统治世界”,目前全球疫情是一个转折点,虽然共产党占上风,“但我们的老百姓已经觉醒了,代表人民的议员也开始觉醒了”,这是唯一可以抵制邪恶的力量,西方要趁势追击共产党,直到其灭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