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事件前夕会见英国官员 罗冠聪:英政界普遍对中转为强硬

0
763
罗冠聪拜会多名英国议员,并指出,英国政界对中政策普遍转趋强硬。图为罗冠聪与英国外交部副部长亚当斯等人于英国国会合影。 (图撷取自脸书_罗冠聪 Nathan Law)

【2020年07月21日】香港泛民派本土政党「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离开香港后,持续在英国投入港人抗争运动的国际线工作。元朗721事件前夕,罗冠聪会见多名英国议员,并指出,英国对中政策已不复以往,英国政界普遍亦转趋强硬,要求中方处理更多人权议题。

罗冠聪2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他自抵达英国后,便持续与英国朝野议员联系,拜会「影子外相」工党议员南迪(Lisa Nandy)、「影子亚洲事务大臣」工党议员金诺克(Stephen Kinnock),以及英国外交部副部长、执政党的亚洲事务大臣亚当斯(Nigel Adams)等人,并提供香港现场的第一手资讯以及政策建议。

罗冠聪表示,「近年英国对华政策的转向来得非常迅速,朝野已有共识,中英关系无可能回到过去十年般『黄金时期』(Golden Era),而英国政界普遍亦转趋强硬,要求中方处理更多人权议题。」

罗冠聪指出,英国政府其中一张「皇牌」就是《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Magnitsky Act)赋予「个人制裁」的机制,将国外涉及人权侵犯的官员或个人的资产冻结或限制入境。

「721元朗黑夜是港人心中的痛:警黑合作,殴打无辜途人,血色恐怖降临香港,人神共愤。」罗冠聪说,「然而,一年过去却无任何警员因此而接受调查或惩处,整个警队、政府有意识地包庇其头目邓炳强以及一众与黑帮狠狈为奸的黑警。」

罗冠聪表示,英美等国实行《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最低程度令这些黑警顾忌的制裁手段,「毕竟很多高官黑警在英国有物业,同时亦有很多家庭成员持有英国护照,实行制裁必然能有阻吓作用」。

「根据可靠情报显示,美国亦会在短期内大规模落实部份制裁措施,主要针对共产党官员以及有关的香港官员。」罗冠聪说,「期望西方民主国家能够正视中共威权扩张,为捍卫民主价值而共同努力,令所有出卖市民利益的高官黑警都付上相应代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