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细节曝光!海地总统身中12枪 死前疑遭凌虐左眼被挖出

0
1055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

【2021年07月08日讯】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 7日在自宅遇刺身亡,夫人玛婷(Martine Moise)重伤抢救中,消息传出震惊全球。对此,海地司法部门初步调查结果指出,摩依士身中12枪,左耳、右臂、左腿和脸部各中一枪,

“总统被发现时衣裤布满鲜血,口部张开,左眼被挖出”,而嫌犯使用的是5.56毫米和9毫米口径的子弹。

综合外媒报导,海地司法部门于当地时间7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指出,摩依士身中12枪死亡,杀害他的凶手使用的是5.56毫米和9毫米口径的子弹,「摩依士的左耳、右臂、左腿和脸部各中一枪,腹部连中数枪」,但他身边的保全人员毫发无伤。

另外,海地副治安法官向当地媒体透露,摩依士办公室和睡房被翻乱,其遗体被发现时处于仰卧姿势,身上蓝裤及白裇衫布满鲜血,“他口部张开,左眼被挖出”,迹象显示摩依士死前可能遭受凌虐。

摩依士7日凌晨在位于首都太子港的私人宅邸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玛婷身受重伤,被送至美国迈阿密抢救,现仍无进一步的资讯,在暗杀事件爆发后,海地现由临时总理乔塞德(Claude Joseph)暂时主掌政权,目前该国处于戒严状态。

海地驻美大使艾德蒙(Bocchit Edmond)表示,杀害摩依士的杀手们是“职业佣兵”,假扮成美国缉毒局(DEA)人员执行任务;该国警方今宣布,涉嫌犯案的4名佣兵已被击毙,另有2人落网,目前仍有嫌犯在逃。(自由时报)